您的位置:首页>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全部公告>公告详情
返回列表

中企评首批企业合规师证书颁发启动

来源:法人网


法人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辽)6月17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2022年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证书纸质版颁发邮寄工作正式启动。


继2018年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等部门发布《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指引》和《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之后,最高人民检察院于2020年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并于2021年6月联合八部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在司法领域开启了企业合规制度创新。2021年3月,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企业合规师被正式列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成为一项新职业。企业合规管理行业从此正式走向职业化、专业化。



高级-组合-压缩.jpg


企业合规管理领域的职业能力是合规师从业的认证依据,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严格遵循企业合规师职业定义、工作任务和行业技能标准,结合企业合规实践经验,将合规师培训考试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分别涵盖职业基础工作要求和合规管理实务需求。2022年4月9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主办的全国首届企业合规师考试举办,并在5月27日正式公布了考试成绩。


据悉,第二次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考试将于2022年10月22日举办,报名时间截至7月4日23时30分。


同时,中国企业评价协会2022年企业合规项目的8个研究课题已征集到27家单位和个人申请。目前,正在进行第一阶段的筛查审核,预计7月中旬将进行第二阶段的线上答辩。课题项目均会获得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一定的资金支持。


编审:崔晓林


责编:惠宁宁


校对:张波 张雪慧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