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全部公告>公告详情
返回列表

企业合规师资讯:大数据交易所完成首笔个人数据合规流转场内交易

  近日,全国首笔个人数据合规流转交易在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场内完成。此笔交易是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促进个人数据合规使用、规范交易、合法收益的创新实践,也是探索B2B2C(网络购物商业模式)数据交易全新商业模式。


  此次交易是在个人用户知情且明确授权的情况下,委托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联合好活(贵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数字化、隐私计算等技术采集求职者的个人简历数据,加工处理成数据产品,确保用户数据可用不可见,保障个人隐私,并通过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数据产品交易价格计算器”结合好活的简历价格计算模型和应用场景,对个人简历数据提供交易估价参考。


  据悉,该用户授权好活经营其个人简历,开发出数据产品,数据中介机构贵州吾道律师事务所针对该款数据产品出具法律意见书,好活在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上架该个人数据产品,在就业服务场景下,用工单位在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平台购买个人简历数据。最终,个人用户通过平台获得其个人简历数据产品交易的收益分成,让个人数据实现可持有、可使用、可流通、可交易、可收益,让求职者边找工作边挣钱。


  据介绍,个人数据是数据要素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可能是最重要、最具有应用价值和流通价值的数据要素之一。当前,随着《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等基础法律制度的健全完善,个人数据的应用流通将成为行业趋势。(记者 方亚丽)


      (来源:贵州日报)

考试官网必备-微信公众号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