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全部公告>公告详情
返回列表

企业合规师资讯:厦门出台旅游市场价格行为合规指引

      本报讯 (记者 林智岚 黄鑫 通讯员 洪艺珣) 日前,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旅游市场价格行为投诉热点,出台《厦门市旅游市场价格行为合规指引》(下称《指引》),针对厦门市旅游市场商贸业、餐饮业和住宿业中不同业态的经营特性,进行分类细化指导。


      《指引》主要内容包括价格承诺、合规建议和风险识别。经营者可自愿签订价格行为合规承诺,强化自身守法诚信依规经营,妥善处置消费纠纷【进入黑猫投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等。合规建议列举了经营者规范价格行为的指导意见,以有效减少消费纠纷与争议。风险识别列举了旅游市场常见的不合规价格行为,提醒消费者注意避免。


      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监管人员或委托社会志愿者、行业协会等,组织开展合规指引的推广培训。鼓励经营者采用信息化技术,提升价格行为的合规管理能力。同时,在厦门市行政区域内的其他经营者,可参照合规指引加强对价格行为的风险管控。


      (来源:福建日报)

考试官网必备-微信公众号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