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全部公告>公告详情
返回列表

企业合规师资讯:雨山区人民检察院启用企业合规适用第三方监督

      为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合规发展,近日,雨山区人民检察院邀请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专家对具备企业合规条件的某企业启动企业合规考察工作,实地走访考察涉案企业,并就企业在合规整改中遇到的问题开展座谈。


      在座谈过程中,办案人员阐述了基本案情及适用企业合规机制办理的原因,涉案企业汇报了组织体系建立、规章制度完善、企业文化培育等方面的整改措施,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专家结合案情、企业基本情况等对涉案企业合规计划的针对性、可行性、可操作性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涉案企业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的企业合规工作给予了企业新的希望,对于企业自身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企业承诺在专家的指导下做好合规整改工作,依法依规经营,让企业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下一步,雨山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式,做实、做优涉企检察工作,以个案合规“小切口”,优化服务营商环境“大格局”,推动涉案企业合规工作高效运转,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政府

考试官网必备-微信公众号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