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全部公告>公告详情
返回列表

企业合规师资讯:促数据合规高效流通和交易

      记者4月2日从国家数据局获悉,2024年全国数据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明确将进一步健全数据基础制度。建立健全数据产权制度,制定促进数据合规高效流通和交易的政策,建立数据要素收益分配机制,健全数据流通利用安全治理机制。


      会上发布的信息显示,自国家数据局正式挂牌以来,各地因地制宜推进改革,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数据工作体系基本形成。


      数据显示,目前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完成机构组建,其中,独立设置机构的有26个,加挂牌子的有6个。北京等21个地区还将数字政府建设纳入数据工作范围,机构职能延伸到公共数据的生产和采集环节。


      展望2024年,国家数据局明确将通过健全基础制度、释放要素潜能、加快转型赋能、促进科技创新、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安全保障等系列举措,更好发挥数字化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驱动引领作用。


      其中,将提升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发挥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的示范效应,持续探索企业数据、个人数据开发利用新路径,全力推动“数据要素×”行动,着力繁荣数据开发利用生态。优化数据基础设施布局,加快全国一体化算力网和数据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好政府投资的放大效应。发挥试点试验的引领作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先行先试,支持更多地方因地制宜加快发展。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考试官网必备-微信公众号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