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我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12月8日,我会在京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共68名理事参会,超过理事总数的三分之二。


1702628116460205.jpg


协会秘书长刘李佳汇报了2023年度协会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开展新经济TOP500数字经济TOP500新型实体企业TOP100XR企业TOP100等企业评价工作,持续推进企业信用评级企业合规师考试企业合规咨询与国际认证、举办国际合规论坛等工作,优化会员服务、新增专委会等工作。同时公开协会收费事项、财务状况及薪酬情况。刘李佳也向理事会汇报了2024年协会工作计划,主要包括重要榜单发布企业发展高层论坛各专委会工作计划


会议提报并表决通过五项提案,包括:增减理事成员、优化分支机构、制修订21项文件、参股公司股份变更、变更新闻发言人。


协会监事长、理事会成员均对协会2023年度工作表示肯定。监事长门熹认为协会发展势头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制度建设不断加强,相信协会工作会取得更大进步。协会顾问姜兴宏和常务理事张跃文都提到协会可多关注“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与评价。常务理事苏涛建议要充分发挥新闻发言人的作用,讲好协会故事。常务理事李志明建议协会继续加强的各专委会工作的关注,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性。常务理事吴少平建议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国际竞争力、风险防范与管控、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关注。其他副会长、常务理事及理事代表也都对协会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


协会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在发言中提到,协会正处在发展关键时期,近年来协会面对各种挑战,应该坚持自身战略定位,发扬传统和优势,但也应正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深度挖掘和延伸榜单的作用,做好定位,攻坚克难,切实做好协会的评价研究工作,不断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和权威性,希望各位理事和专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协会的工作。


协会会长侯云春作总结发言。侯会长表示,本次理事会是中央社会工作部成立以后协会召开的第一次理事会,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协会管理法制化、制度化水平,全面提升协会服务水平。近年来,协会的评价和咨询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赞誉,但是也存在不足,衷心的希望各位理事能够提出促进协会发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协会工作发展。


理事会议决议事项摘要:


新增常务理事:

张亮  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

张峰  多点生活(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新建专委会: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康养合规专业委员会


制修订制度19项: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实施办法》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

《内部培训制度》

《信息公开制度》

《收费信息公示制度》

《新闻发言人制度》

《中国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

《行业信息收集与发布制度》

《项目立项管理制度》

《投资风险控制管理办法》

《会费票据管理及使用办法》

《大额资金使用管理制度》

《法人证书等重要证件保管、使用管理制度》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制度》

《会员代表大会选举规程》

《理事会选举规程》

《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员工激励实施办法》

《课题研究项目成果审核员责任分工表》

新建公约、准则2项:

《会员自律公约》

《行业职业道德准则》


变更新闻发言人:

刘李佳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法定代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