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2023新经济企业TOP500评价研究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1702628906630633.jpg


2023年12月11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举办2023新经济企业TOP500评价研究工作专家评审会。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新经济企业TOP500评审委员会联席主席侯云春,统计学者、中国企业评价协会顾问、新经济企业TOP500评审委员会联席主席许宪春,原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江源,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专家宣讲团讲师、北京市政府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张一平,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中心执行主任吴静参加评审。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总监蒋云峰参会,秘书长刘李佳主持会议。


1702628930817539.jpg


新经济企业TOP500研究组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本次评价工作的评价方法、评价流程、评价结果及主要结论。专家认真听取了成果汇报,经讨论质询,一致认为《2023中国新经济企业 TOP500发展报告》全面客观地分析了我国当前新经济企业发展的状况和趋势,同意通过结题评审。各位专家也提出了完善建议:第一,报告第一部分明确新经济企业的概念和范围,提炼新经济企业的特征,并对新经济的宏观政策进行总体描述;第二,报告中榜单增加一列“上一年排名”;第三,在结果分析部分第一节分析新晋企业和退出企业,可以分行业、分地区详细分析;第四,舆情部分表述需更清楚准确、更丰富;第五,报告中的建议部分需提高针对性和聚焦性;第六,报告主题需进一步斟酌修改,与报告内容呼应;第七,文中部分文字表述需进一步修改完善。


专家们认为,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特征的新经济企业展现出蓬勃向上的态势,逐渐成为中国经济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新经济企业以高质量发展,拉动中国经济增长,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通过新经济企业评价研究,能够推出一批新经济示范企业,形成引领示范效应。


我会将于2024年1月12日在京举办“2023新经济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2023新经济企业TOP500评价研究成果将在大会上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