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0>20详情
返回列表

2023中国数字经济企业研究成果发布暨研讨会圆满举行

2023年10月26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数字经济企业研究成果发布暨研讨会在京圆满举行。


会上,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发布了《2022中国数字经济企业发展报告》(含数字经济企业TOP500榜单),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发布了首个数字经济企业TOP500发展指数并作解读。主办方领导向入选数字经济企业TOP500的企业代表颁发了证书。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陈肇雄作《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主旨演讲,他表示,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意义重大,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稳步向前,数实融合深入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可以从下几个方面着力推动:一是突出基础支撑,着力提升服务数实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能力;二是突出创新引领,着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三是突出融合发展,着力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深度融合;四是突出深化改革,着力构建适应数实融合的政策环境。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作《创造我国长周期的数字经济发展优势》主旨演讲。她认为我国已经具备了长周期数字经济发展的优势和基础,主要包括规模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基础设施建设优势以及政策优势。我们需要从长周期考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培育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企业、数字平台、数字业态,要提高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研发能力,把握数字技术持续迭代创新的机遇,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技术新突破。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作《数字经济发展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主旨演讲。她介绍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态势,并分享了包括数字化研发、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精益化管理等方面的企业案例。


腾讯云副总裁、北区总经理王前,奇安信集团副总裁陈华平、商汤科技智能产业研究院创始院长田丰、微医集团副总裁李赵子分别分享了企业最新的数字经济发展成果。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刘李佳主持,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处一级调研员刘惠刚、宝鸡市数字经济局局长袁瑞、视源股份党委书记、首席战略官段宇、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裁陈涵参与了圆桌对话。政府代表和企业代表就如何将数字经济企业的产品和服务与地方数字经济发展更好融合展开了深入交流。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磊及各数字经济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参会。


来源:中国企业评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