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2详情
返回列表

特斯联:旗下光智资本参与设立数十亿元新产业基金

1月8日,记者从特斯联获悉,特斯联旗下光智资本与宁波舜工集团、余姚阳明股权投资基金共同设立新产业基金,基金规模数十亿元。该基金重点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新消费、智能制造、碳中和等领域,整合上下游资源,为新兴技术的产业孵化、迭代进行赋能,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放大数字经济对产业的赋能效应。此外,特斯联华东总部正式开业。


光智资本专注于投资在新一代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有突破性进展或在实际场景中有实际应用的优秀企业;同时兼顾与地方联合开发、建设、运营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及智能产业,目前已与国资平台发起并运作多只人民币基金,同时与国际投资平台也正在筹措发起并设立产业基金,旗下包括私募股权投资(PE)、创新与成长投资(VGC)等业务板块,团队历史累积管理规模400亿元,先后通过近20家企业完成IPO或并购实现退出。团队投资的企业包括:龙焱能源科技、蔚来汽车、小鹏汽车、京东物流、奇安信、第四范式、爱奇艺、网易云音乐、美团点评、商汤科技等头部项目。


光智资本认为,以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科技为核心要素,以金融赋能为助推举措,以园区为基础平台,是助力现代化城市产业体系化建设的有效方式。伴随智能科技愈来愈成为未来国际竞争的焦点和经济发展引擎,数字经济产业的培育、孵化之于技术的研发突破、应用推广作用凸显。光智资本期待充分发挥产业、金融优势,持续助力地方产业生态的不断壮大,为打造智慧余姚贡献力量。


中意宁波生态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鉴表示,中意宁波生态园是余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主要阵地,也是余姚构建数智创新生态的主战场。阳明基金期待与光智资本、宁波舜工携手,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补齐创新型城市发展短板,以中意宁波生态园为原点,实现余姚全市高新技术队伍规模和质量的双提升。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