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详情
返回列表

2018-2019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中企评班培训在青岛举行

10月25-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中国企业评价协会青岛班在青岛开课。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北京理工大学河南班和上海交通大学张掖班的学员们来到青岛与青岛班一同学习交流,为此次培训带来新鲜的思想和交流的机会。



在中国石油大学EMBA教室,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融资和担保服务处杨叶阳副处长给学员们详细解读了国家各部委在中小企业融资方面的政策,剖析了中小企业在融资方面的现状和问题,也带来了工信部牵头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七大工作重点。



实战经验丰富的北京风筝科技有限公司网络营销研究院新媒体导师雷达,给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互联网营销的实战课程。他把传统企业利用互联网进行营销的成功案例带到了课堂,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不断提出自己企业营销现存的问题,现场寻求老师的指导。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逸龙为学员带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之拓展认知地图开启高维智慧”。课堂上李逸龙书记授课幽默风趣,通俗易懂,他旁征博引让学员们听的聚精会神,并对企业管理心理学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


标杆企业游学是领军人才培训必不可少的环节。企业家学员们分别来到青岛海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和交流。



参观青岛海尔集团


在青岛海尔集团,学员先参观海尔智研院,系统了解了海尔的卡奥斯平台赋能小企业的情况,以及海尔中央空调专注于提供全空间专业空气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海尔集团创业于1984年,是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目前已从传统制造家电产品的企业转型为面向全社会孵化创客的平台。在互联网时代,海尔致力于成为互联网企业,颠覆传统企业自成体系的封闭系统,变成网络互联中的节点,互联互通各种资源,打造共创共赢新平台,实现有关各方的共赢增值。



参观明月海藻集团


在明月海藻集团,从科普生命的起源到明月海藻集团公司的发展和治理,学员们听到聚精会神,不时提问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历时三天的培训,学员们听得意犹未尽,依依惜别,大家相约在未来继续合班交流。本次培训在学习标杆企业商道精髓,探寻企业转型升级新方法,挖掘企业发展新机遇,寻求企业创新突破等层面,取得了积极可见的效果,受到全体学员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