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中企评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读书观影会(第五期)

9月13日下午,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党支部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读书观影会(第五期)。会议由协会专职副秘书长张黎主持,党支部书记刘李佳及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重点回顾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等内容。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我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实现了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拨乱反正,正式拉开了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序幕。



之后观看了红色经典党史课堂视频:《张桂梅-用生命教书育人》和《人民代表-申纪兰》,两位优秀党员用她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信仰和崇高境界。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充分认识学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智、鉴往知来。二是要以张桂梅和申纪兰两位时代楷模为榜样,学习她们爱党爱岗、攻坚克难的坚定意志,学习她们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三是立足岗位,以学促做,结合协会业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以实际行动提升服务质效,把党建工作和协会工作同推进、两促进,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