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中企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2022年4月19日下午,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李佳主持,协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会上,刘李佳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党内法规。随后,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答题。此次答题涵盖《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等内容,旨在以测促学,帮助党员们发现学习盲区,进一步查缺补漏。最后,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通过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案等典型案例,引导大家深刻认识诱惑就在身边、违纪就在瞬间,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


通过学习和观影,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学习,并从警示教育片案例中吸取前车之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坚持自重、自警、自律,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人员要把学习两部党内法规与学习党章、学习其他党内法规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既向《准则》指明的高标准看齐,也不触碰《条例》划出的行为禁区。同时以案为鉴、以人为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