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中企评党支部举办“观新时代优秀党员事迹,强自身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暨读书观影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党支部开展了“观新时代优秀党员事迹,强自身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暨读书观影会活动。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刘李佳主持,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中企评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暨读书观影会


本次读书观影会的选读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该章节明确规定了作为共产党员应该是什么样的人,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有哪些。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学习新时代优秀党员事迹的要求,中企评党支部组织成员观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故事》黄大发篇、黄文秀篇,和新闻联播选段《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之中国航发“党员突击队,铸造中国心”。旨在通过鲜活生动的优秀党员事迹,触动党支部每位成员的初心,从而提高其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在读书观影过程中,支部全体成员边看边思边悟,切实感受到优秀党员不计个人得失、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以及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百折不挠、团结一致、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之后,党支部成员也相继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中,于越认为优秀党员已经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融入血液,是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言、用奋斗书写时代篇章的光辉榜样;王宏伟提出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宋丹认为我们要学习黄文秀等同事初心如磐、甘于奉献的情怀,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刘李佳总结,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历经考验,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一次次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重要日子,我们要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学习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苦干实干、砥砺前行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牢记党员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坚定理想信念、明晰责任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