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召开第三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12月21日,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组织召开第三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28家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书记和尚未设立党组织的行业协会商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李荣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程旭主持。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李佳出席会议。


1703511929626184.png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和中国城乡发展国际交流协会重点围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等重点环节,分别介绍了主要做法和经验。


1703511958246266.png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所督导的行业协会商会精心组织安排,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认真抓好检视整改,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开展理论学习共280余次,其中已有23家协会商会完成了7天的“集中读书班”学习,其余均已完成5天以上,21个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开展了书记讲党课;确定调研专题课题共57个,大多行业协会商会通过实地走访、访谈等形式深入会员一线,了解会员单位的需求和期盼,分析调研所发现的问题和原因,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并撰写调研报告;在党的建设、内部治理、“四个服务”等方面共查摆了问题123个,制定整改措施130多条,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着力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聚焦“主责主业”,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总体进展顺利,态势良好。


1703511990563646.png


李荣民表示,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所督导的行业协会商会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对前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再做一次盘点检视,看工作抓的紧不紧、措施实不实、力度够不够,在此基础上改进不足;要坚持目标导向,着力在理论学习上下实功、在调查研究上出实招、在检视整改上求实效、在推动发展上创实绩、在建章立制上用实劲,把各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他强调,要把推进主题教育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统筹起来,在推动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松劲心态、懈怠情绪,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