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中企评党支部举办党员大会 暨调研成果交流会活动

为落实中央社会工作部对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根据协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23年12月28日,中企评党支部举办党员大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李佳主持,协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



会上,刘李佳向大家介绍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开展情况。本次主题教育自9月份开展以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坚持聚焦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企业,结合协会日常评价研究工作,通过赴企实地走访、电话调研、数据回收等方式了解实情,全面做深做实“四下基层”。目前,协会围绕企业数实融合共计开展四项调研课题,暨数字经济企业研究、新经济企业研究、新型实体企业研究、XR企业研究,实地走访5家企业、电话调研11家企业、数据回收55家企业,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政策诉求。已形成新经济企业研究报告和XR企业研究报告两项阶段性研究成果。

随后,刘李佳向大家介绍两项报告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调研过程、遇到的问题及协会建议、举措。他表示:在调查研究中遇到了很多生动的案例,有效丰富了报告内容,提升了报告深度。通过了解企业实际,深入交流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政策诉求,我会研究组为企业数实融合发展提供了相关意见建议,对于未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将通过各种形式递交上级党委及政府有关部门。切实将调查研究充分运用到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最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调研成果内容展开热烈讨论。鲍明文谈到:本次主题教育中开展的调查研究,紧密结合了现有工作,针对性明确。我参与的XR企业调研中,提前拟定调研提纲发给企业,使调研在最短时间取得了最大收获,企业的生动案例为我们的工作发展拓展了思路。接下来要进一步完善XR研究报告,将其打造成行业品牌产品。李凝说:通过调查研究这项工作,增加了与企业交流的机会,得到了企业对我们开展的各项评价研究工作的真实反馈,为我们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提供了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