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中企评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协会商会教办发〔2023〕8号)文件要求,2024年1月25日上午,中企评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于越主持,协会全体党员参加。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中央社会工作部三局二级巡视员程旭一行到会指导。


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会前,协会支委班子提前着手、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刘李佳首先作《2023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根据会前与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的情况,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6个方面,代表党支部查摆问题。


随后支部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与会党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各位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情况,党性修养提高情况,主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情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入检视剖析,严肃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效果。


程旭

程旭对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中企评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检视问题、开展批评中做到了直面问题、坦诚相待,开出了质量,达到了目的。接下来,希望协会继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重整改落实,坚定“中字头”协会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去谋划问题,开展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刘李佳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支部接下来要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加大整改落实的工作力度。要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来做好今后的工作,全面提升协会工作能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