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7月16日下午,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召开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在此次活动中,老党员不仅重温了入党宣誓,而且还带领协会成员一起学习新党章。在活动上,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李春伟做了发言,来自工委协会党建部的指导员王雄、任树新分别就本次活动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最后,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党支部书记刘李佳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 

牢记初心,履行党员义务和权力 

image031.png

在鲜红的党旗前,协会全体老党员举起了右拳庄严宣誓,再次重温了入党时的誓词,表达了对党的纲领、党的章程、党的纪律、党员义务,以及对党的忠诚、积极工作等方面的坚定态度和决心。宣誓之后,党支部书记刘李佳讲解了新党章的内容要点,大家集体学习。

image032.png

活动中,老党员重新朗读了自己当年入党时的志愿书,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积极发言,围绕“为什么入党、怎样才能入党、入党后做了什么”,分享了当初入党的体会及入党后的成长历程,表示将铭记入党初心,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申请入党分子代表郭录佳也表达了自己殷切加入党组织的意愿,并就个人今后工作、学习努力的方向向组织进行了郑重表态,争取早日入党。

凝聚人心,强化内部制度的建设     

对于此次活动,协会秘书长李春伟表示,一直以来协会都把党建工作融入协会的日常经营工作之中,未来,协会将进一步有机结合党的工作与日常经营工作,用党的先进思想理念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与执行力,将协会越办越好。就此,他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工作机制;二是业务开展与当下经济形势、产业政策相结合;三是强化内部制度建设,在项目流程、考核机制、法制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做出突出成效。

来自工委协会党建部的任树新指导员,首先对协会能够按照民政部要求规范开展业务表示肯定。他表示,履行承诺、不畏艰苦、勤奋敬业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要做到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性负责,对组织负责。

王雄指导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协会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的活动特色鲜明、内容丰富,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增强了党性意识,凝聚了人心。王雄指导员还表示,协会党支部在成立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取得了较快速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协会秘书长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协会今后要继续强化党建工作,为协会经营管理起到良好的带动和引领作用。

 多思多悟,勇于承担新时代新使命

image033.png

 活动的最后 ,党支部书记刘李佳做了总结。就加强支部建设,他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多思多悟,勇于承担新时代新使命;二是要做实做细,精于提升支部党建新水平;三是要民主团结,进一步强化党建与协会日常经营相结合。

 对支部全体党员,他又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在坚定践行“四个意识”方面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二是要在着力营造公信力、透明度的市场环境方面守住底线,用最具公信力的评价指标和评价流程,赢得全社会的口碑;三是要在政府委托课题等项目上发挥工匠精神,打造高品质产品,对协会品牌负责;四是要在技术创新方面勇于突破,吸纳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提升专业性;五是要在汇聚智库资源方面贯彻落实“智库型”协会的发展路径,逐步将协会办成产业经济专家与企业领军人才聚集的高地;六是要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方面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同腐败现象作斗争,绝不允许损害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