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分支机构>内容

中国印·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国发办['2016']44号),中国印•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专家评审会于2016年11月18日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中品国际品牌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继传、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会长解艾兰、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长赵彦云、国家统计局工交司副司长江源等20多位相关专家及研究人员参会。中品国际品牌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杨勇进,就中国印文化内涵与品牌建设的融合、创新作了介绍。
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的模型和方法根据国内外现有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方法和评价模型进行比较的基础上,围绕本研究引导消费和对标优秀企业的目的,确定并分解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各维度,根据已分解维度按照代表性、系统性、有效性、实用性、普适性和可测性的原则选取评价指标,并对指标进行释义。在此基础上,通过评价指标指数体系的转换和权重的确定,最终确定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的模型和计算方法。
与会专家对中国印•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以及所选行业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专家一致认为品牌竞争力工作符合国家政策方向,有助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各项指标的设计及权重符合我国企业特点及实际情况。
我会秘书长李春伟主持了此次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