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1>21详情
返回列表

毕马威中国:中医药行业迎来快速发展黄金时代

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8日获悉,聚焦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毕马威中国在第六届进博会展台设置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主题,并对中医药行业发展进行探讨,旨在搭建合作开放平台,促进中医药行业可持续发展。


“在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双重作用下,中医药行业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代。”毕马威中国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行业审计主管合伙人黎志贤表示,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对中医药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奠定了中药在治疗重大疾病和康复中的作用基调。


需要关注的是,国内中医药行业仍面临服务体系有待健全、中医药传承发展能力有待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有待完善等问题。黎志贤认为,中医药产业亟需加强顶层设计,多途径培养高水平的中医药人才,加强对中医药产品和服务的源头管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毕马威作为领先的专业服务提供商,长期密切关注中国医疗健康行业发展趋势,拥有专业的医疗健康行业服务团队,在中医健康企业战略规划、信息化规划、数字化转型,风险内控,流程优化、审计和税务等方面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成熟的方法论,依托多样化的服务能力,能够更好为中医健康企业提供优质便利及定制化的服务。”黎志贤说。


毕马威中国医疗健康行业主管合伙人姚凤娥表示,中药材种植、中药产品生产和中医药服务是中医药产业的三大主要板块。近年来,国家持续对中医药行业进行政策支持,对中医服务业形成利好。


在创新技术和各国政策推动下,数字疗法在国际上取得较大突破。毕马威中国生命科学行业战略与运营合伙人马卓然从中国政策监管框架和数字疗法审批现状、中国数字疗法实施现状以及国内外数字疗法公司的商业模式三个维度对数字疗法进行分享。


马卓然认为,中国数字化医疗发展较为迅速,但数字疗法仍处于发展起步阶段,数字疗法在产品研发、推广获客和支付模式等方面仍面临挑战。建议生命科学公司利用数字疗法提升现有业务竞争力,挖掘新增长点。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