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论坛培训>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

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班——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从根本上提高中小企业素质,促进中小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结构升级,关键是培养优秀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因此,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支职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队伍,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转型升级高级研修班”。

该项目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牵头,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多家机构具体承办。

2013年至2021年,连续开展“国家工信部全国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年度培训,我会为委托培训机构之一。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支职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队伍,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转型升级高级研修班”。 该项目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牵头,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多家机构具体承办。

2015年度领军人才——丰田管理模式与实践讲座在津举办

5月20-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北京大学共同开展的2015年度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丰田管理模式与实践”讲座于天津丰田汽车技术中心举行。讲座包括制造流程改善模拟、丰田方式推广实例介绍、一汽丰田工厂参观、交流等内容,丰田汽车常务董事、一汽丰田总经理柴川,特别顾问竹本,技术中心总经理北田等企业家就丰田生产方式的发展历程、实践精髓、管理经验进行了不同层次的分享。

郑昕司长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开班式上的讲话

2015年3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开班式上讲话。他首先对我国中小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概述,同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等内容,分别从工信部如何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和国家示范平台认定为重点,积极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以及企业如何培育增强核心竞争力进行了介绍。此外,郑昕司长还介绍了如何发挥好“两个机制作用”等内容。

我会举办2014-2015年度领军人才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班开班仪式

2015年3月21日,2014-2015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张晓峰,《管理世界》杂志社副社长、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副秘书长李春伟以及2014-2015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讲授分别以《新旧常态转折期的机遇和挑战》《应对经济下行的挑战》为题为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