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7>17详情
返回列表

人工智能有利于进一步加速精准、可持续投资蓬勃发展

9月3日,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人工智能与可持续投资论坛”上,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盛秋平表示,本次论坛以全球人工智能与可持续投资为主题,聚焦在第四次工业革命飞速发展背景下的投资促进4.0和ESG2.0两大主题,为探索推进全球可持续投资合作和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新力量、新途径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在现场,盛秋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聚焦创新驱动战略,发展人工智能。创新才能推动进步,在投资促进4.0时代,引入人工智能这一新变量,利用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和机器学习等先进数字技术,有利于进一步加速精准、可持续投资的蓬勃发展。我们要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更多支柱产业,推动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二是坚持绿色持续发展,促进共同治理。ESG的发展与中国传统生态治理观念不谋而合,以人工智能视角关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协同生态,瞄准农业、制造、服务等行业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可促进ESG标准化、适应化、强监管化,助力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高效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三是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积蓄发展动能。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不稳,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挑战更为严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任重道远。2021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强调为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我们要强化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共同采取务实行动,推动多边发展合作进程,推进全球疫后复苏,提振经济发展势头,为全球发展事业注入新功能。

来源:北京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