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7>17详情
返回列表

2023(首届)电力行业合规管理成果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9月6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企业家》杂志社主办,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首届)电力行业合规管理成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合规护航 行稳致远”为主题,围绕电力企业在合规管理工作中的实践经验,选取新形势下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数智合规管理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同时发布首届电力企业合规管理成果。


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总协调人、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等电力企业的重要嘉宾带来了精彩的成果交流发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刘鹏主持会议。


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致辞中表示,进入新阶段,面对新形势,广大企业,特别是电力企业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找准发展方向,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明晰路径选择,坚持以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持续提升企业合规经营管理水平。一是坚持合规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二是坚持合规与业务发展相结合;三是坚持合规与管理体系相结合;四是坚持合规与标准建设相结合。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总协调人、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表示,电力企业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点企业,大力推进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不仅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应有之义,也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电力行业的合规管理工作走在前列,多数企业已经搭建了较为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首届电力企业合规管理成果推荐活动形成了一批可以为其他企业和行业借鉴的经验,为中国企业合规管理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会议还举行了首届电力企业合规管理成果发布仪式。《企业家》杂志社副社长帅丹丹主持发布。此次成果推荐以树立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标杆项目为目标,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一核三审”推荐程序,最终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创作的《打造数智化合规管理平台,赋能电网合规数字化转型》等80项成果推荐特等;国家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创作的《电子采购平台合规审查体系构建与运用》等100项成果推荐一等;中国华电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创作的《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自评估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等100项成果推荐二等。


此次会议现场出席的还有来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电力企业首席合规官、管理干部,以及2022年首届电力企业合规管理优秀成果的获奖代表。


来源:中国企业评价协会